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邵阳:全市法院集中上街开展“司法改革带来人民法院新风貌”主题宣传活动
分享到:
作者:谢华云 杨红晖  发布时间:2011-02-24 13:57:49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2月18日上午9点,邵阳中院与全市12个基层法院统一行动,分别在各自辖区中心城区设置宣传点开展“司法改革带来人民法院新风貌”主题宣传活动,从而掀起了该市法院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集中宣传报道活动的新高潮。

  城南公园位于邵阳市区中心,中院的“司法改革带来人民法院新风貌宣传点”就设在这里。一大早,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胜,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纲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波涛及11名法官一行就赶到宣传点接待群众,接受群众咨询。许多来往的群众纷纷驻足上前观看、咨询,法官们一边忙着向来往的人民群众展示各种图片,发放各种资料,一边耐心细致解答他们的疑问,宣传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带来的新进展和成绩。

  为了切实展示人民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的进展和成绩,进一步赢得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树立人民法院的形象,根据省高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中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科学规划,扎实开展“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集中宣传报道活动”:一是加强领导。为了加强组织、协调和统一领导全市两级法院的集中宣传报道活动,中院召开党组会,专题讨论了省高院下发的《关于开展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集中宣传报道活动的工作方案》,研究和部署了全市法院的集中宣传报道活动,并成立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纲要担任组长,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波涛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和统一领导全市两级法院的集中宣传报道活动。二是精心组织。中院党组在认真学习、研究和领会省高院《关于开展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集中宣传报道工作方案》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全市法院开展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集中宣传报道活动的工作方案》下发各基层法院,具体规定了开展宣传活动的时间、步骤、措施和要求。为了切实组织好“司法改革带来人民法院新风貌”主题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效果和影响,市中院要求全市法院统一步调,统一时间,集中上街设点宣传,同时邀请了湖南日报、邵阳日报、邵阳电视台、邵阳城市报和邵阳广播电台等媒体记者进行采访和报道。三是加强督促。为了扎实推进集中宣传报道活动,中院对集中宣传报道活动进行全程指导、全程监督,从宣传活动的筹划、资料准备、报道形式、活动总结,实施全方位管理和监督,确保集中宣传报道活动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此次活动全市法院共计接待群众咨询1360余人次,发送资料35500份,使人民群众更为直观的感受到了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带来人民法院的新变化,新发展,同时也在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理解与沟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谢华云 杨红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