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邵阳中院党建工作又获佳绩
分享到:
作者:杨红晖 陈凌云  发布时间:2011-07-21 15:23:52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7月19日,邵阳市委政法委召开大会,隆重表彰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邵阳中院刑一庭、办公室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王永安、杨红晖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李汉斌、李平春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邵阳中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加强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两级法院党组更加重视党建工作。把机关党建工作纳入法院工作规划,作为党组常议事项,做到了年初有部署,年底有考核。二是组织机构更加健全。中院争取市委支持,设立了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为党组成员,改变了过去由副院长兼任机关党委书记的局面,确保党建工作由专人负责。各基层法院在庭室队局等各个部门内部设立了党支部,健全党组织机构,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法院各个部门。三是党建工作制度更加完善。各基层法院根据《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所规定的职责和机关工作实际,制定了《机关党委工作规则》和《机关党支部工作规则》,推进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制度化与常态化。四是党支部、党员法官的作用更加明显。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党组所定工作目标,紧紧围绕执法办案这一中心任务,不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扎实开展各类党组织活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较好发挥;党员法官立足本职,坚持“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奉献”,带头承办最难办的案件、处理最难处理的问题,起到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涌现出了全省优秀离退休党支部—邵阳中院老干支部等一大批受到了中央、省、市表彰和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极大地提升了两级法院和法官的形象,在今年上半年的全省社会公众形象测评中,全市法院再次在我市政法系统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杨红晖 陈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