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也赶集
分享到:
作者:刘雨春   发布时间:2012-08-06 15:37:22 打印 字号: | |
  星期六,适逢灵官殿镇赶集的日子。邵东县人民法院毛荷殿法庭庭长禹兵伟带领该庭的法官们牺牲周末休息,早早地赶上集市,给当地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经过4个多小时的忙碌,他们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知识30余次,并当场受理两起民事案件。

     法庭针对群众生产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分门别类地收集整理了相关法律资料,并将宣传资料分印成7册,囊括民事、刑事、行政立案相关法律条文以及实体上、程序上的注意事项,其中4册主要内容为民事方面的婚姻家庭纠纷、侵权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借款合同纠纷、相邻纠纷、土地承包经营、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等常用法条。发放资料同时附上了法庭的便民联系卡,方便百姓进行诉讼和咨询。

     “法官赶集”法律宣传活动是该庭深入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自觉贯彻落实司法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旨在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使他们在遇到纠纷时自觉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而不是采取过激或极端的方法解决问题,从而有效维护当地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刘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