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隆回法院:群众路线教育不放松
分享到:
作者:刘立新  发布时间:2015-01-23 09:43:03 打印 字号: | |
  1月21日下午、22日,隆回法院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电视剧《南平红荔》、中央纪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四集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两部影视剧意义深远,发人深省,受益匪浅。

  《南平红荔》突出了法官詹红荔在处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方式方法和情感态度,她说过:“少年审判庭有它的特殊性,审判和惩罚并不是目的,面对这个特殊的群体,法官要多一点爱心,多一点耐心,多一点恒心,多一点责任心,多一点包容心”。她是用“心”在对待这些失足少年。詹红荔只是众多法官中的一个,相信我们隆回法院会出现很多像詹红荔一样充满爱心和责任感的法官。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话违纪人员,感受他们的反思痛悟;倾听专家学者,洞察作风之变后的深层律动。通过一年的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精神上补了“钙”,“四风”得到有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症结难点得到突破,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探索出了有效途径,以转作风改作风为重点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我们不能让问题反弹,要把作风建设形成常态化,常抓不懈,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坚持依法治国方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