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邵阳中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分享到:
作者:周盖雄 陈凌云 李丹枝  发布时间:2019-12-02 15:21:12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省高院和市委统一安排,11月29日,市中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曾鼎新作宣讲报告。市委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组长简利中、中院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纲要主持会议。中院全体干警、市纪委监委驻中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老干支部书记及部分老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基层法院全体干警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曾鼎新从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的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曾鼎新强调,全市法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决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自觉把法院各项工作放到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扎实开展“三提升年”活动,狠抓“两个一站式”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市法院工作成果;要树牢制度意识,扎紧司法权力运行制度“铁笼子”,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好“两项整治”,严格落实省高院“十二条禁令”和市委“约法三章”,一体推进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确保司法公正高效廉洁。

 
来源:中院新闻科
责任编辑:陈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