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邵法动态
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把精神提起来、把制度树起来
绥宁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分享到:
作者:吴桂菊 杨章佳  发布时间:2021-07-16 08:37:55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7月14日,绥宁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张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付柏林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第五工作组组长朱建纲在邵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检查验收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院党组带领全院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敢打硬战的拼劲,去疴除弊、扶正袪邪,较好地完成了教育整顿工作任务。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认真总结队伍教育整顿的宝贵经验,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把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引向深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提升干警能力素质、强化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要始终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补足精神之钙,树牢思想根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化问题整改,清理顽瘴痼疾。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顽疾,举一反三,理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强化源头治理,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确保问题处置到位、责任查纠到位、漏洞堵塞到位。要进一步推进建章立制,完善制度体系。统筹推进“当下治”与“长久立”,注重制度建设的全面性,及时完善修订相关制度机制,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密而不漏的制度网络体系。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锻造法院铁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院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拓宽司法为民实践渠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要进一步践行为民宗旨,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坚持目标导向,加强分析研判和监督管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铿锵有力的奋进步伐,不断推动绥宁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全院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同类法院前列的目标。

 

 

 
来源:绥宁县法院
责任编辑:陈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