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邵法动态
纪录片《民法典进行时》在邵东拍摄
分享到:
作者:侯赞  发布时间:2021-08-16 16:51:00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8月13—1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栏目组一行4人,就拍摄纪录片《民法典进行时》在湖南邵东市展开相关工作。

摄制工作根据邵东市在《民法典》颁布实施以来,立足维护民事主体合法权益保护的生动实践,围绕该市法院流光岭人民法庭承办的典型案例展开。在征得案件当事人和利害关系人同意的情况下,将该案依法审判过程中,践行以人为本理念,尊重公民和当事人的意愿、保障其权利和自由,维护人格尊严,充分发挥司法裁判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中的规则引领和价值导向作用等方面的亮点工作,进行了还原拍摄。

据悉,本次拍摄主要是为充分展示《民法典》颁布后对个人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庆祝民法典颁布一周年。《民法典进行时》计划拍摄五集,每集时长45分钟,预计于12月底在中央一台、中央十二台连续播出。

 
来源:邵东市法院
责任编辑:陈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