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邵法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祥法院快速执结涉民生案件获赞
分享到:
作者:李建林  发布时间:2021-08-17 17:10:47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民生无小事,涉民生案件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大祥区人民法院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加大涉民生领域案件的执行,以最快的速度为申请执行人追回赔偿款76135元。

2020年7月24日8时30分许,刘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沿邵阳市大祥区敏州东路行驶至名人国际小区地段时,撞到横穿公路的行人陈某,造成陈某T12椎体压缩性骨折,陈某受伤后在邵阳市中医医院住院治疗。事故发生后,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大祥大队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刘某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陈某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次要责任。伤愈后经邵阳市人民司法鉴定所鉴定:陈某T12椎体压缩性骨折行经皮椎体成形术,构成十级伤残。陈某住院期间,被执行人刘某垫付了医药费3500元,之后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多次未果。2021年2月18日,申请人陈某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后作出判决:由被执行人刘某赔偿申请执行人陈某各项经济损失共计76135元

2021年8月9日,陈某向大祥区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但刘某以无力赔偿为由,拒绝履行义务,期间执行干警多次电话传唤刘某到庭未果。8月16日下午,执行法官依法将刘某强制拘传到庭,并向其严正释明拒不履行赔偿义务的后果,最终刘某迫于压力,委托他人一次性将赔偿款汇入执行账户,案件顺利执结。

今年以来,大祥区法院在坚持依法、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同时,强化执行手段,针对涉民生案件采取快执快结的方式,2021年共执结涉民生案件78件,执行到位金额300多万元,快速高效的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树立司法公信力、强化司法权威。

 
来源:大祥区法院
责任编辑:陈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