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邵法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查询被告身份信息 打通立案服务“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作者:宁明  发布时间:2022-06-03 12:04:31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无法提供被告的身份信息,一直是很多群众民事立案上的“拦路虎”。家住大祥区雨溪街道的王大叔日前就遇到了这样的烦恼,他一年前借给同事5000元,当时同事打了张借条后就离职了,今年王大叔想起诉时发愁了,他发现自己提供不出被告的身份信息。

大祥区人民法院立案窗口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启动了身份信息查询机制,对查询到的被告信息,经王大叔辨认无误后即时立案,切实维护了王大叔的合法权益。

据悉,这是大祥区法院推出的便民服务之一。对于提供被告身份信息确有困难的当事人,由专人为其提供查询服务。近年来,随着人们法治意识的不断提升,更多的群众学会运用法律维护个人权益,但像王大叔这样,因不知对方身份信息难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情况却屡见不鲜。对此,大祥区法院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司法关切。自2022年初起,当事人如有需求,可由经授权的专门工作人员到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查询被告身份信息。

截至今年5月,该院已为130余名当事人提供了查询服务,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来源:大祥区法院
责任编辑: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