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邵法动态
【湘执利剑2022】大祥法院为农民工追回赔偿款18万余元
分享到:
作者:李建林  发布时间:2022-08-19 08:38:11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近日,大祥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工伤待遇争议纠纷案,为申请执行人罗某一次性追回医药费、伤残补助金等工伤待遇共计18万余元。在拿到赔偿金的那一刻,罗某连声表示感谢:“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赔偿金了,感谢法院为我们农民工做主”。

案情:罗某在湖南某建设公司承建的项目工地从事放模板的工作。2022年1月21日,罗某不慎从3米高的工地摔下,造成左耳鼓膜破裂穿孔、全身多处骨折并伴有脑震荡。经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伤愈后,经劳动鉴定委员会鉴定,罗某构成九级伤残。2022年1月,经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被执行人湖南某建设公司支付罗某医药费、伤残补助金、医疗补助金等共计18万余元。被执行人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后撤回起诉。

2022年8月5日,罗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因该案系涉民生案件,且罗某为农民工,大祥区法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执行法官在第一时间便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送达给湖南某建设公司,并就执行事宜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电话约谈,但该负责人仍以各种理由搪塞。执行法官通过现场调查得知,该公司运转正常,完全有能力履行赔偿义务。当即建议该公司自觉履行义务,否则,法院将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措施进行信用惩戒,情节严重的还将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在强大的执行震慑下,该公司负责人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在当天将案款18万余元一次性支付到位,案件顺利执结。

今年以来,大祥区人民法院根据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湘执利剑2022”专项执行行动的部署要求,针对涉民生案件采取集中优势资源、快执快结的方式,高效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大祥区法院
责任编辑: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