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邵法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步法院:速办速结 高效兑现胜诉权益
分享到:
作者:袁雪浪  发布时间:2022-09-18 11:08:08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日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案件从申请执行到执行完毕用时短短三天,快速高效兑现胜诉权益,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今年初,城步某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竞标合法取得一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后该公司在此宗土地上修建了碎石通行路面。6月,唐某擅自在该公司修建的碎石路面上堆放渣土,严重影响了该公司的施工和正常通行。在双方多次协商无果后,城步某发展有限公司将唐某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唐某立即停止对地块建设用地使用权的侵害,十日内清除其堆放在该地块碎石路面上的渣土,恢复路面正常通行。

因被告唐某逾期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城步某发展有限公司向城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考虑到本案事关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城步法院执行局局长周志坚带队成立专案小组,立即与被执行人唐某沟通协调,释法明理,希望其自行消除影响、排除妨害,但是对方拒不配合。9月8日,专案小组快速采取行动,将唐某在碎石路面上堆放的渣土进行强制清理,恢复路面畅通,使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得到保障。执行产生费用由被执行人承担,该案圆满执结。

 


 
来源:城步县法院
责任编辑: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