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邵法动态
城步法院为28名农民工追回劳务工资73万元
分享到:
作者:袁雪浪 陈良晔  发布时间:2022-10-31 11:53:40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日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执行款线上集中发放活动,为28名农民工发放被拖欠的劳务工资共计73万余元。

赵某等28名农民工系城步某矿业有限公司的员工,近两年该公司因经济效益不好拖欠职工工资共计73万余元,多次催讨无果后,赵某等28人向城步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经调解,该公司承诺于2022年9月10日前一次性结清拖欠工资,但该公司逾期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2022年9月中旬,赵某等28名农民工向城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办案团队高度重视,立即向该公司送达执行文书,并对该公司名下的银行存款、车辆、证券等信息进行调查。经与县委县政府、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等多方联动配合,县劳动监察大队将该公司的一笔赔偿款项汇入我院控制的公司帐号,城步法院执行局第一时间将所有案款发放给28名农民工。

群众利益无小事,城步法院为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对讨薪案件实行快立、快审、快执,力求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农民工兄弟拿到被拖欠的劳务报酬,切实将司法为民服务宗旨落到实处,为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城步县法院
责任编辑: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