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邵阳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
作者:陈凌云 李丹枝 王荣  发布时间:2022-11-12 16:08:57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11月10日,邵阳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曾鼎新主持并讲话。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参加,政治部、机关党委、办公室、研究室、新闻科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吴青山、邓忠、李杰红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发言。

曾鼎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全市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等重要指示,准确把握人民法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的职责定位,坚定历史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准确理解“六个坚持”,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聚焦公平正义目标,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司法答卷。

曾鼎新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笃行笃信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学深悟透基础上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邵阳法院落地生根;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审判质效,不断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继承和发扬马锡伍审判方式,深入推进“两个一站式”、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自我革命,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铁军;要压紧压实责任,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中院新闻科
责任编辑: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