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邵法动态
大祥法院:战“疫”时刻,温情执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
作者:李建林  发布时间:2022-11-30 16:20:41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11月28日,邵阳县某环保建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向大祥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发来感谢短信“何法官,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没想到你们以这么快的速度追回材料款,万分感谢,企业复工复产在望”。

近日,大祥区法院执行干警为确保疫情期间执行工作不停摆,在执行过程中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温情、高效化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助力民营企业化解危机,脱困复产。

申请执行人邵阳县某环保建材公司系生产新型建材的厂家,2020年7月,该公司与被执行人长沙某建设工程公司签订《购销合同》,双方约定由申请执行人为被执行人提供新型建材,但后续因货款的支付事宜多次协商未果,故申请执行人诉至法院。今年9月,法院判决由长沙某建设工程公司支付邵阳县某环保建材公司货款共计14万元,判决生效后,该环保建材公司所在地邵阳县爆发严重疫情,实行静默管理,公司因此停工停产,面临着严峻困难。

11月22日,邵阳县某环保建材公司向大祥区法院申请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了解到申请人面临的困境,在第一时间联系上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孙某,从“情、理、法”的角度,向其释明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经过执行干警耐心、细致的沟通,孙某表示“虽然自己的企业也因疫情受到很大冲击,但前段时间全省众志成城支援邵阳抗疫,他也将从大局出发,马上优先支付该笔案款,同时十分感谢法院的温情执行”。至此,该案从立案到顺利执结仅用时5天。

近段时间以来,各地疫情呈现多点爆发的趋势,对民营企业的影响巨大,作为司法机关,要切实强化司法担当,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坚持拓展多维度的办案方式,在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同时,选择对被执行企业影响最小的执行方式。


 
来源:大祥区法院
责任编辑: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