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邵阳中院中层干部谈感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23 10:10:57 打印 字号: | |

 

    连日来,邵阳中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列入党组会“第一议题”,列入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重要日程,分形式多层次抓好学习研讨,使领导干部学在先、用在前,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和促进全市法院干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引向深入。


谈感悟



民一庭庭长

廖莎菲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法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实到办好每一起案件的实践中,体现在维护每一位群众合法权益的细节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不断提高审判水平和服务水平,全面抓好民商事审判工作,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意志,做新时代中国司法事业的忠实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

罗庆群


    党的二十大报告从16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十年来的伟大变革,这些伟大变革锻造了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使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了强大正能量,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报告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人民法院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以更高质量的公正司法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期待,以更高标准的执法办案质效服务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大局,以更高水平的审判管理推进邵阳法院司法绩效迈上新台阶。


立案庭庭长

邓浩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严格公正司法是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立案信访工作是法院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推进严格公正司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立案信访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汲取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思想精髓,推动诉源治理工作纵深开展,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刑二庭庭长

陈建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清晰、生动地勾勒出一幅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法治蓝图,为人民法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法官,我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民族复兴的必胜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司法审判全过程,主动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司法需求对标对表,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民二庭庭长

刘勇


    党的二十大报告统揽全局、高瞻远瞩,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实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支部书记、人民法官,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本质要求,忠实履行好新时代政法机关的使命任务;要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我做起,带好队伍,自觉接受监督,忠实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廉洁高效权威司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民三庭庭长

朱红伟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庭室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学深学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审判执行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依法公正办案,全力提高案件审判质效,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忠实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求,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司法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抓好庭室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作风优良的审判团队。


行政庭庭长

莫佩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行政审判工作是党在司法领域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实现依法执政的重要方式。作为行政审判法官,我们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新征程上,发挥法治保障作用;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追求卓越的工作质效,多积尺寸之功,以法院干警的担当作为,砥砺前行,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助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赔办主任

彭淑婷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政治宣言,是一篇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施政报告,是一篇激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出的动员令,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作为人民法官,我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认真审理每一起案件,热情接待每一位当事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积极宣传法律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审监一庭庭长

毛海玲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精神风范,为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作为人民法院干警,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司法职能,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好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以公正司法守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


审监二庭庭长

胡文彬


    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要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最根本的是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最关键的是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最重要的是把我们自己的审判执行工作做好,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法治新篇章。


执行局局长

彭莎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名人民法官,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注重策略方法,严把案件执行的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在新征程的战鼓中奋勇向前,为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办公室主任

李俊刚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我们立足司法职能,忠诚履职担当,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法院办公室工作事多且杂,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障上下协调畅通,内外运转有序,充分发挥协调上下、联系各方的综合协调功能,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院党组安排部署,积极发挥联络协调职能,利用信息汇聚优势,向党委政府及上级法院及时汇报请示,切实做好重点工作、重要任务、重大事项的推进落实。同时,办公室还应立足全院工作大局,围绕各项中心工作,紧扣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等主要职能,准确定位,充分履职,用心当好“勤务兵、服务员”,着眼日常,深挖潜力,切实把服务延伸到细枝末节,保障推进到办案一线。


政治部副主任

肖霞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高瞻远瞩、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政治引领力、理论创造力、实践指导力、民心感召力和自我革新力。作为法院的政治工作者,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好两级法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斗争精神的积极传承者,敢于自我斗争、自我革命,通过斗争磨炼志气、骨气、底气,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


新闻宣传科科长

陈凌云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身逢伟大时代、经历伟大变革、见证伟大时刻、展望绚丽华章,特别是亲身感受到新时代十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深感无上光荣、无上自豪。新闻宣传科作为法院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部门,更要深学细悟、躬身笃行,聚焦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指向,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用更鲜活生动的语言讲好新时代邵阳法院故事,以高质量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邵阳法院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

叶明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发展思路、锐意进取的强大动力、忠诚履职的坚强决心,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忠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开创警务工作新局面,为法院审执司法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司法警察支队政治委员

戴利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三个务必”伟大号召。我们必须牢记“三个务必”,以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锲而不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清廉法院”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突出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推进队伍风清气正,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警察队伍。


行装处处长

石磊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灵魂,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服务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凝心聚力、拼搏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将二十大会议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细处,履职尽责,担当重任,坚持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工作,打造良好的法院形象。


督察处处长

刘喜亮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强党兴国、引领复兴、开创未来的好报告,学懂弄通做实、真知深信笃行是所有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必然要求。要学原文,准确把握报告的脉络、主要内容、精神内核,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真理的魅力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团队,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知原义,确保受到教育启迪。要重落实,做到敢干事,发扬斗争精神,能干事,提升干事的能力和魄力,干成事。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干事的出发点和衡量标准,埋头苦干,守正创新,努力开创新局面。


书记员管理办公室主任

李东艳


    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要深入系统地学习、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系列判断和基本要求,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将报告精神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结合起来,与自身岗位实际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重点难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研究室副主任(负责人)

肖碧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历经百年栉风沐雨仍不断焕发蓬勃生机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光明前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机关党委副书记(负责人)

陈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作为法院党建工作者,要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科学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努力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要坚持理想信念教育,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市纪委监委驻中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宋朝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抓紧抓实政治监督,以政治监督总揽一般性监督工作,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扛牢扛实监督责任,自觉主动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做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合格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中院新闻科、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陈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