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邵阳中院积极推进监狱科技法庭建设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常态化审理护航
分享到:
作者:邵宣霖 李丹枝  发布时间:2023-02-16 11:28:31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智慧法院建设,保障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推进邵阳中院、市检察院、邵阳监狱之间的互联互通,2月14日上午,邵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杰红率队前往邵阳监狱考察并商讨监狱科技法庭建设工作。

李杰红进入监区,深入细致地了解了邵阳监狱减刑假释案件呈报情况,旁听了当前减刑假释案件庭审后,对邵阳监狱科技法庭建设场地进行了考察,并召开推进会,与市检察院、邵阳监狱负责减刑假释工作的同志共商监狱科技法庭建设工作。


李杰红表示,推进监狱科技法庭建设是邵阳中院深化智慧法院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重要手段,是进一步提升司法效率的重要路径。通过监狱科技法庭,法官在审理减刑假释案件时,可及时向执行机关和服刑罪犯了解改造情况和悔改表现,“足不出院”完成案件实质化审理,确保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公平、公正、公开。监狱科技法庭实现了高墙内和法院的互联互通,还能方便法官办理涉及罪犯民事案件,让服刑罪犯通过科技法庭依法参与到民事诉讼,保障服刑罪犯的诉讼权利。法、检、监要加强合作,加快推进监狱科技法庭建设,让科技改变诉讼模式。

市检察院、邵阳监狱参会同志表示,监狱科技法庭能便于邵阳监狱常态化报请减刑假释案件,便于驻狱检察室常态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让符合服刑减刑条件的罪犯能及时申报减刑,提高罪犯改造积极性,提升教育改造质量,实现刑罚教育改造的目的。

下一步,邵阳中院将会同市检察院、邵阳监狱,共同推进监狱科技法庭建设,以实际行动助推智慧法院建设,护航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


 

来源:中院审监二庭、新闻科
责任编辑: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