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邵法动态
开学第一课:洞口法院法治小课堂开课啦!
分享到:
作者:付军慧  发布时间:2023-02-16 20:43:30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正值2023年春季开学季。

近日,洞口法院45名法治副校长陆续走进各自所负责的学校,为师生们送去了开学“第一课”。干警们以PPT教学、案例普法、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为师生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校园欺凌、防拐防骗、防性侵等方面的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他们都讲了些什么内容吧。

肖治平:小朋友要学会抵制诱惑,不要沉迷于电子产品。放学后可以和同学朋友相约学习会、运动场,而不是拿着长辈的手机玩游戏、刷视频。过度使用电子产品不仅会对视力造成严重损害,影响身体健康发育,还会降低思考能力,让小朋友们变成懒惰的笨小孩。

请同学们争当监督守法的小卫士。当家里的长辈喝完酒想要开车,我们要告诉他们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当身边出现捕杀野生动物的行为时,我们要勇敢地说“不”。做一名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学生。

唐梅妍:小朋友们,因为你们年龄小身高矮,司机叔叔们会有视线盲区,所以玩耍时,要远离车辆,避免事故。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遵守信号指示灯。

要认真学习防拐、防骗的安全知识,学会辨拐,拒绝陌生人的礼物和引诱。遇到“大灰狼”要向热闹的人群呼救,向警察报警。

刘三红:关爱我们的地球,让环保成为时尚,做环保小卫士,节水为荣、一水多用、随手关灯、垃圾分类、节能低碳、绿色消费,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关心我们的安全,储备防卫知识,做安全小战士。僻静处,莫逗留,要和伙伴一起走;隐私处,要保护,赶紧远离危险处;见糖果,莫贪嘴,谨防此物有危险;遭侵害,莫伤心,坚决树立自信心;告诉老师父母亲,坏人受罚才安心。

蒋志龙:同学们,如果我们在学校受到欺负,该怎么做呢?1、大声说不:要求对方停止欺凌行为,不能软弱、沉默,你的容忍可能会换来对方无休止的欺凌。2、控制情绪:不要以暴制暴,不然就会带来两败俱伤的结果。3、寻求帮助:告诉父母、老师,寻求信任的人的帮助。

要记住你不是一个人,一定有人可以帮助你。当然,更重要的是要建立自信,让自己强大起来,让别人不敢欺负你。

赵卓:小朋友们下午好!今天我来告诉大家什么是法?通俗来讲,法就是法律法规,它告诉我们日常生活中哪些事必须做、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禁止做。比如说我们都必须遵守法律法规,接受义务教育;比如说小朋友可以接受学前教育;比如说我们不能偷、抢其他小朋友的东西。这些都是法律所包含的内容,希望同学们都能做一名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来源:洞口县法院
责任编辑: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