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邵法动态
洞口法院开展第二个“女法官国际日”系列活动
分享到:
作者:肖嘉 付军慧  发布时间:2023-03-21 08:33:31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3月10日是第二个“女法官国际日”,洞口法院积极贯彻省高院《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第二个“女法官国际日”纪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国际三八妇女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普法进校园

趁着春季开学,各位女法官、女法官助理分别走进各自负责的学校开展普法活动,为师生们送上一份法律知识“开学礼”。普法课堂以生动的案例和浅显易懂的形式向学生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常识和防性侵、防霸凌等与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参加全县拔河比赛

3月3日,洞口法院组队参加由县妇联、县总工会等联合举办的“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齐心向未来”拔河比赛。法院“天平队”由16名队员组成,其中女队员12名,大家都是在繁忙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加训练。通过16名队员的顽强拼搏和共同努力,洞口法院“天平队”最终夺得比赛的亚军。

开展心理疏导课活动

3月10日,洞口法院邀请一名心理疏导师为女法官、女法官助理和女书记员进行心理疏导。活动中,老师从法院女性工作人员面临的工作量大、家庭生活和社会环境等各方面压力和情绪,用放松身体、静思冥想、释放内心等方式对大家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大家正确面对工作、生活等方面压力和情绪,找到自我调适的方式方法,以更好的状态应对工作生活。

开展学习雷锋专题活动

为弘扬以“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为核心的雷锋精神,3月5日,洞口法院组织女干警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专题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做成短视频在本院抖音号、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送、宣传。

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3月10日,组织女法官、女干警等走进罗溪宝瑶村开展户外拓展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同事向当地村民普及法律常识,倡导环保理念,自觉保护当地自然环境,维护社会平安和谐。

今年的第二个女法官国际日系列活动,是洞口法院党组精心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洞口法院认真按照上级法院“切实加强领导”、“激励担当作为”和“坚持统筹推进”几个方面要求进行落实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和相关工作的推进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女法官、女法官助理和女书记员等女性工作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加强了相互间的交流,锻炼了身心,释放了工作压力,也进一步树立起洞口法院女法官健康向上、团结拼搏、忠诚履职、积极服务社会发展的良好形象。  


 

来源:洞口县法院
责任编辑: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