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邵法动态
播撒法治种子 护航祖国花朵
分享到:
作者:曾丽贞  发布时间:2023-05-12 17:01:31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未成年学生知法、懂法、守法,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近日,隆回法院刑事审判庭到隆回县荷田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师生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中,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详细地给学生们讲述了防性侵、反校园欺凌、反有组织犯罪、反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分析了违法犯罪对自身、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同学们善于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期间,法官通过问答方式和学生们互动,整个课堂氛围热烈,深受同学们喜爱。通过此次活动,法官们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同学们的心田,让法律知识真正入脑入心,用法治力量撑起校园蓝天。

近年来,隆回法院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隆回法院将继续坚持依法严惩和综合治理相结合,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努力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隆回县法院
责任编辑: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