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夯实责任 精准发力,邵阳中院奋力推动“创文”工作全面提升
分享到:
作者:李丹枝  发布时间:2023-05-20 10:44:51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5月18日,邵阳中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形势、梳理问题短板、明确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并邀请市创文办督查考核组副组长陈敏专题授课。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杰红主持,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聘用制书记员、临聘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吴青山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金字招牌,也是创建难度最高的一项城市品牌荣誉,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认清形势、锚定目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细做好,为确保我市如期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法院力量。

吴青山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树牢“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切实增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争分夺秒、严格标准,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瞄准重点、突破难点,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市2023年第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评会议精神,逐条逐项逐点开展自查,主动认领任务,把自己摆进去,快节奏、高效率抓好查漏补缺,齐心协力推进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坚持日常督查、重点督办相结合,进一步加大督查指导力度,严格督查不作为、慢作为、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以强督严查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授课中,陈敏从市直单位考核指标、实地点位分析、网报资料、日常工作、个人创文等文明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全方位专题培训,详细解读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项指标,分析中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

会议还为在座人员分发了中院编撰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手册。

 

 
来源:中院新闻科
责任编辑: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