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邵法动态
隆回法院:以法之名 “未”爱护航
分享到:
作者:蒋亮 曾丽贞  发布时间:2023-06-02 14:48:02 打印 字号: | |

邵阳法院网讯  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隆回法院到县人民广场开展“以法之名 ‘未’爱护航”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结合具体案例和办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群众宣讲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关于社会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学校保护、家庭保护、网络保护等重点条款,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如何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提供法律咨询。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走进群众心里,引导未成年人父母及其他监护人自觉依法履行监护义务,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近年来,隆回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同时通过公众开放日、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等形式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播撒法治种子,点亮法治明灯。

 
来源:隆回县法院
责任编辑:王荣